关于我们

about us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研究所介绍

since2010

打造面向产业核心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的基地

常州光电技术研究所于2010年5月18日揭牌成立,研究所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为宗旨,以“光电感知与智能制造”为主要研发方向,面向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未来产业。 

研究所连续多年获得常州科教城“优秀研发机构”,曾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科教城五星级党支部科教城成立20周年创新创业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十余人次荣获省市先进表彰和省市双创人才等荣誉称号。现共建有1个国家中心、2个省级工程中心、2个市级重点实验室、2个市级工程中心。

研究所承担了国家、中科院和省市重要研发项目和企业委托技术攻关项目数百余项。在“天和号”空间站核心舱部分重要仪器设备研制、问天实验舱重要LED组件研制、梦天实验舱操作灯带研制、神舟系列飞船照明产品研制等重大工程项目中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省科技服务业百强机构,与众多企业建立广泛的合作关系。

研究所打造面向产业核心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的基地,逐步创建孵化生态体系,整合各方资源,创新体制机制,持续孵化和集聚高新科技企业。研究所已初步建成拥有核心技术、研发若干特色产品并孵化若干家产业化公司的新型研发机构,逐步成为长三角地区一 流、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光电感知与智能制造领域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培育平台。


  • 产业核心技术

    Industrial core technology
  • 特色研发产品

    Characteristic R & D products
  • 专业孵化生态

    Professional incubation ecology
微信咨询
code
电话咨询
0519-86339186
回到顶部